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股神”伍德:Zoom有望超越思科 特拉斯市值四年或翻两番

2021-09-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人称“木头姐”、“女股神”的凯西·伍德(Cathie Wood)近日接受采访时预测,特斯拉市值有望在未来4年内翻两番,还认为Zoom可能追赶上思科(Cisco)等企业通信领域的老牌公司,并盛赞Robinhood吸引了大批新一代年轻人进入投资市场。

作为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伍德还回应了有关美股市场泡沫的观点,并重申其一贯观点——一场科技革命正到来。

“基准情形下,我们对特斯拉(目标股价)是3000美元”,伍德预计特斯拉市值到2025年将是目前的四倍,达到近3万亿美元,部分原因是特斯拉全球市场份额在过去五年“十分显著”地增长。特拉斯上周五收报733.57美元,目前市值大约为7200亿美元。

“女股神”伍德:Zoom有望超越思科 特拉斯市值四年或翻两番

在Zoom上周暴跌之际,伍德旗下方舟公司投入5700万美元抄底。她近日在媒体采访中回应称,“许多人认为Zoom不过是(提供)一些视频会议。我们认为,它将开始在通信技术领域占据更大的份额。”

伍德表示,“Zoom正在侵占思科等公司的市场参与地位。它不仅仅涉及视频(会议)和居家办公——乃至两者结合,其意义远不止于此。”

此外,伍德还盛赞Robinhood对年轻人的影响。“Robinhood把新一代人引入了投资,并考虑他们的未来”,伍德称,“我实际上认为Robinhood为投资界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科技大爆炸推动牛市持续

伍德认为,全球进入一个爆炸性科技创新时代,这将推动当前美股继续走高。

“在历史上,我们从未有过这样一个时代——5个主要创新平台、14种不同科学技术都进入了‘S’曲线,这些曲线相互促进,我们正处于一个爆炸性创新时代。”伍德称。

市场认为,科技创新常会呈现出“S形曲线”,即技术生命周期:开始增长缓慢,直到引爆点突然加速,然后逐渐减速被新的技术替代。

“我们处在(美股)泡沫中吗?我们离它再远不过了。普通投资者不明白接下来的5-15年将会是多么令人激动,因为这些S形曲线相互促进,并进入前所未有的指数增长轨迹。”伍德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