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发展局长: 研提前于2024年展开新田/落马洲项目

2021-09-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6日,香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有关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的可行性研究已大致完成,涵盖总面积约320公顷的土地,包括逾80公顷的棕地,约有一半为私人土地。该发展枢纽可支持住宅发展项目,提供约3.1万个单位,会利用北环线的新田站,释放该区发展潜力。会研究争取提前于2024年展开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的工程,让人口和企业提早入伙。

黄伟纶指,本届政府一直采取多管齐下策略努力开拓土地;其中,新界北新发展区是中长期土地及房屋供应的重要措施之一,包括3个具发展潜力地区──新界北新市镇、文锦渡、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涉及超过1500公顷土地,预计可提供不少于10万个单位,容纳不少于28万人口,同时发展创新及科技等,创造约20万个就业机会;加上邻近深圳口岸经济带,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高速经济增长带来的机遇,发展潜力无限。

至于新界北新市镇及文锦渡的规划及工程研究则在今年稍后展开,期望3年内完成,尽早分阶段开展工程。黄伟纶指出,当局已咨询当区持份者,他们普遍不反对建议,但亦有就不同议题表达意见。因应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委员意见,当局承诺会探讨扩大具发展潜力地区及加快落实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