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洲金融蓝海明珠 -东西碰撞交融下迅速成长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

2021-09-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疫情余威仍在,全球私人财富却在新一轮储蓄潮以及银行低利率支持政策中迅猛增长。其中亚太地区之增幅更是领先全球。亚洲高净值人群的持续增加和资产规模的快速扩大,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迭代升级,使得亚洲成为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新热点和新蓝海。

亚洲金融蓝海明珠 -东西碰撞交融下迅速成长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

(樂山咨詢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姗姗女士)

日前,尚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渤投资”)亚洲区联席主席张勇先生和樂山咨詢集团(以下简称“樂山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姗姗女士接受连线采访,均对亚洲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信心十足。尚渤投资是全球顶尖资管机构,亚洲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新开拓者;而樂山集团则是扎根香港、深耕中国客户海外财富管理的联合家族办公室服务集团。双方结合各自领域的专业经验,发表了对亚洲市场的看法与展望,并为高净值人士提供了“后疫情时代”的资管和财富规划建议。

亚洲金融蓝海明珠 -东西碰撞交融下迅速成长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

(尚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区联席主席张勇先生)

亚洲私人财富市场发展迅猛,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日趋多元

在全球资产管理及投资方面具有多年经验的尚渤投资亚洲联席主席张勇非常看好亚洲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潜力,他解释道:“除了亚太地区财富管理总额的增速领先于其他地区,在财富管理收入方面,亚洲的财富管理收入在下一个五年将大幅增长,增速将达到11.6%,高于全球其他任何地区的市场增速,其规模更将达到520亿美元。”他继续补充道,“随着金融普惠性的加深和日益成熟的资本市场,亚洲市场的财富管理结构将会在下一个五年发生转变,金融资产端增长将超过不动产增长,其中投资基金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金融资产类别。因此,我们始终坚信亚太地区,尤其是大中华区,将是尚渤投资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

在香港从事中国客户离岸财富管理业务多年的樂山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姗姗用“年轻”、“企业家风险”以及“全球化”总结了其对中国高净值客户群及其需求特点的观察——整体看来,相较于欧美,我们本土行业起步较晚,但整体市场增速强劲,财富规划的空间巨大。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总体比较年轻,家庭财富还掌握在‘创富一代’手中,超过85%的高净值人士从未经历过财富的代际传承。以民营企业家为代表的中国高净值客群正面临着市场、政策、法律税务、家庭婚姻等一个典型企业家所面临的多重财富风险。

亚洲金融蓝海明珠 -东西碰撞交融下迅速成长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

(樂山咨詢集团香港总部办公室)

另外,中国高净值人群由过去集中于国内投资,正逐步转变为向全球分散配置资产,呈现出一种“全球化”的特征。“在高净值客户获得风险分散、流动自由的财富收益时,对与之匹配的专业法律、税务和投资管理服务就会有更高要求。”郑姗姗对此解释道,“随着大湾区多层次加速融合,‘跨境理财通’等相关政策的实施落地,我们预期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合作将更加紧密和顺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语言文化优势的香港,以其特色的法律制度和雄厚的专业人才储备,令其在服务亚洲客户、尤其是华人背景的客户方面,具有不可动摇的首选地位。”

亚洲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特色与挑战

受东西方文化差异及行业认知差异影响,不少中国内地的高净值人士对私人财富管理的理解,尚停留在“投资理财”、“购买金融产品”的阶段,对于个人资产累积所可能引致的各种“量变到质变”的风险及财富全球化配置过程中伴随的挑战,普遍认知不足。

郑姗姗分享道:“我们的大部分客户来自中国内地,面对他们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和行业认知差距,如何协助客户提升自身风险意识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拓展多元化的投资视角,有前瞻性地梳理和认知自己的财富管理需求,最终从全局规划的角度,整合资源适配工具,形成一套完整高效合规的、同时又能达到客户与海外服务机构长期合作双赢的、可持续的海外财富管理方案,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是我们长期以来提供的服务与践行的理念。”

张勇亦从投资管理角度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了一些参考建议:“第一,树立长期及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理念,同时持有更理性的投资回报预期。第二,高净值企业家群体应该做好个人和家庭财富的风险隔离与分散,通过家族信托、保险等金融工具强化对于个人和家庭财富的保障。第三,积极提升自身的投资知识及认知。只有在对投资有一定的认知后,才有能力挑选合适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为自己制定合理的投资目标和策略,对接优质投资机会,更好地实现财富管理目标。”

疫后新世界的挑战和机遇

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反复频发,不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持续性负面影响,更改变了诸多行业的发展趋势、盈利前景和竞争格局。两位受访者都提到,全球经济复苏道阻且长,但未来可期。

张勇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会逐步复苏,但也需要重点关注通胀风险。全球低利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以推动资本流通,刺激股市。”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及市场情况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他建议高净值人士一方面要做好主业,把控财富积累的主渠道,另一方面,也要选择好专业的投资机构及合作伙伴,合理制订投资目标,根据经济复苏及市场发展差异化做好全球资产配置和投资分散化安排。同时,张勇更强调可重点关注中国相关投资机会,他表示:“因疫情控制有效,中国经济已基本重回增长趋势,财政和货币政策亦开始正常化。中国A股、中概股和中资债券将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越来越常见,我们特别看好中国市场。”

亚洲金融蓝海明珠 -东西碰撞交融下迅速成长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

(尚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总部办公室)

“疫情是一个事件,而非一种趋势,”郑姗姗强调说。“宏观上看,并不会改变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微观层面看,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确实存在。”郑姗姗进一步阐述道:“这次的疫情大大提升了高净值客户群体对风险不确定性的重视。在财富管理领域,高净值客户也开始倾向于更均衡、分散和稳健的配置方式。如果把资产投资比喻成追求收益的短期进攻,那财富管理就是攻守兼备的长期筹谋。家族办公室信托这类攻守兼备的私人财富服务的综合价值,开始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同。它就像是一个优质资源集合站,整合法律、财务、税务、信托、合规以及投资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满足了客户复合多元的需求,为客户的私人财富进行战略性的全局规划安排,更提供了长期专业的保障与服务。”

强强联手,开拓亚洲市场新蓝海

基于对亚洲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乐观预判以及对双方集团专业能力和核心价值观的认可,早前尚渤投资与樂山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张勇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我们进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的首位战略合作伙伴,樂山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了解及丰富的高净值客群令我们有信心与他们强强联手,为投资者们带来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客户化服务体验,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投资目标,为亚太区尤其是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

郑姗姗亦十分看好双方合作的前景,她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尚渤这样的资管领域专家建立合作关系,期待双方携手同行,为客户带来全球化投资的视野,稳健的投资平台和渠道,并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投资方案和产品策略、高效率的交易和执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高净值人士客群。”

以上提及的服务受相关条款及细则约束,想了解更多服务详情,可向樂山集团的专业顾问咨询。

【附件】

樂山咨詢集团

樂山咨詢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立足香港,深耕中国市场的综合性私人财富管理集团,以其定制化和多元化的服务为特色,强调专业性与执行力并重,并以灵活务实为理念竭诚服务客户。集团以樂山家族办公室私人信托业务为核心,协同打造客户管理服务体系,以及公司秘书、金融科技等延伸业务板块,共同带给客户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目前,樂山集团的合作资源网络已涵盖资管、银行、税务、移民等全球各个领域顶尖机构30家,累计受托管理私人境外财富量已超10亿美金。

尚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1982年,尚渤投资是一家综合性的全球资管机构,总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圣塔菲,在伦敦、香港和上海设有全资子公司。尚渤投资采用基本面分析和主动投资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多种类型的投资方案,帮助各类客户实现其长期投资目标。截至2021年7月31日,尚渤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490亿美元。近年来,尚渤投资积极拓展亚洲业务。2019年,尚渤香港全资子公司已获得香港1类基金销售牌照,目前正在筹备申请9类资产管理牌照。尚渤上海全资子公司也拟于今年内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