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陌陌到挚文 集团化后的挚文充满更多想象空间

2021-09-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从Momo到Hello,从陌陌到挚文,10年对于一款互联网产品来说是漫长的,但对于一家集团化的企业来说却还只是个开始。从单一产品驱动型企业,到成功实现集团化运营,挚文集团已进入全新阶段,开启了新的征程。

从陌陌到挚文 集团化后的挚文充满更多想象空间

从挚文的第二季度财报可以看出,探探在集团总营收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已成为仅次于陌陌主APP的另一支柱。同时,赫兹、芒西、对对等应用的投入市场,已为挚文集团形成一套完整的产品矩阵。

发现新的产品周期意味着创新,而创新是科技企业的核心驱动力。那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首先要做的是为用户解决问题。而且必须要比竞争对手更好更快地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具体来说的就是延长产品周期和开拓新产品周期。

挚文集团的两位创始人唐岩和王力,都肩负着开拓新产品生命周期的重任,只是二人的分工有所不同。唐岩正在拓宽陌陌的边界,王力则在深耕细作开放社交业务最大化产品生命周期的同时,创造新产品形成下一个增长曲线。二人可谓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

从二季度财报能够预见,眼下正是挚文集团开疆拓土、大胆创新的好时机。

首先,充沛的现金流让挚文集团敢于开拓新业务,有充足的“创新”本钱。其次,挚文集团的营收结构经过优化后更健康,且涉足直播、收购探探等方面的成功经历,已经为挚文集团埋下了“创新”的基因。最后,挚文CEO王力对新科技表现出的兴趣,和大环境带来的社交市场新机遇,分别赋予了挚文集团“创新”的内外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