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1-09-0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广西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图为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

9月4日,广西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暨2021年昭平县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昭平茶公用品牌新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昭平茶品牌建设进入新阶段。昭平县将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资源平台,助力昭平茶走出广西、走向全国。

广西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图为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

好生态是昭平发展茶产业的基础,也是最大优势。昭平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6%,生态环境极佳,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据介绍,昭平人民早在1000多年前已有种茶、制茶的习惯。唐代诗人李商隐代理昭州(今昭平)郡守期间,曾写下“小鼎煎茶面曲池,白须道士竹间棋。何人书破蒲葵扇,记著南塘移树时”的著名诗句,生动描绘了昭州民间品茶、饮茶的生动情趣。宋淳熙年间,昭平茶成为广西进贡朝廷的珍贵茶品,宋代官修的《宋会要辑稿·食货》记载:“昭州产朝廷贡茶七千五百斤。”

广西昭平茶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近年来,昭平在自治区政府的统筹领导下,昭平茶产业厚积薄发,全力以赴建基地、抓质量、扶龙头、树品牌、拓市场,高度聚焦,全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矢志不移地坚持绿色、有机发展路线,确立了“昭平茶,生态好茶”的品牌定位,打造昭平茶品牌。目前,昭平茶园总面积约24.2万亩,其中有机、绿色食品标准化管理面积已达10万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