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双焦普涨&动力煤创新高 煤炭板块开盘再度走强

2021-09-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6日,受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影响,A股煤炭板块开盘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昊华能源(601101,股吧)(601101.SH)涨超9%;平煤股份(601666,股吧)(601666.SH)涨超5%;神火股份(000933,股吧)(000933.SZ)、山西焦煤(000983.SZ)、中煤能源(601898.SH)、华阳股份(600348.SH)、中国神华(601088.SH)等股拉升上涨。

开源证券研报指:本周动力煤价格强势上涨,秦港Q5500动力煤价格涨至1168元/吨,已突破8月初前高,同时产地价格也普遍上涨,现货表现再度超预期。当前基本面来看,尽管进入9月后伴随气温下降,耗煤需求有所回落,但中下游低库存所带来的补库需求不容忽视,现货采购力度仍然较强;而供给端保供增产短期内在安检发力情况下增量有限。总体来看,紧供给局面尚未得到缓解,为煤价高位提供强支撑。后期判断,需求方面,电厂日耗回落预期下需求有所承压,但淡季内的集中补库或将提供下一阶段需求支撑,同时北方冬储也陆续开启,工业用电及非电耗煤需求因错峰生产仍有韧性,因此有望出现“淡季不淡”;供给方面,发改委保供增产政策力度加大,主要从产能核增及露天矿复产等多方面挖掘增产潜力,本周国家能源局赴内蒙开展保供调研,加大力度解决保供流程手续等务实性问题,或将加速产能增量释放,但增产落地仍需时间,短期供给端较难实现实质性宽松。针对当前高煤价,监管方面已发函要求严格控价,抑制“非理性”的坑口涨价。动力煤价短期内或回归理性,但难见深跌,有望在较高位置过渡至冬季旺季。双焦方面,本周价格持续强势上涨,本周山西煤矿事故加剧紧供给,催化焦煤价格涨势延续,焦炭在成本端推动下连续提涨,下游低库存压力或支撑双焦价格短期内偏强运行。总体来看下半年高景气度不改,考虑到保供放量及煤价强势,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持续看好煤炭股估值提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