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印发;北交所上市、交易等三大基本业务规则出炉;公募酝酿创新普通混合型产品,或可投其它公募基金;生猪期货完成首笔活体交割

2021-09-0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市场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合作区实施范围为横琴岛“一线”和“二线”之间的海关监管区域,总面积约106平方公里。方案提出,对合作区符合条件的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中国经济网)

  【央行:维护股市、债市、汇市平稳运行 严密防范外部风险冲击】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1)》,对2020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指出,展望未来,在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发展,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处理好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关系,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推动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着力降低信用风险,维护股市、债市、汇市平稳运行,严密防范外部风险冲击。(证券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加快补齐金融科技监管短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在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加快补齐金融科技监管短板,将所有金融机构、金融业务和金融产品纳入审慎监管框架。陈雨露表示,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持续深化金融业开放,一手抓好金融业开放承诺的落实,一手加快完善各项制度安排,推动系统性的制度型开放。具体而言,一是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二是优化监管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不断提升开放条件下的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与金融业高水平开放的要求相适应。(中国证券报)

  证券要闻

  【北交所上市、交易等三大基本业务规则出炉 共涉七大要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北交所5日就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七大要点包括:1、北交所监管标准与沪深交易所总体一致,同时作出差异化安排;2、上市“门槛”沿用精选层的四套指标,符合条件的企业储备充足;3、持续监管要求在精选层基础上作出四大调整,取消持续督导制度;4、设置多元化退市标准,符合条件的财务退市可退至创新层、基础层;5、实施30%涨跌幅限制,投资者交易申报100股起、以1股为单位递增;6、公司治理、信披要求与沪深交易所有同有异,股权激励安排更灵活;7、实施交易所公司制下的会员管理。(上海证券报)

  【北京证券交易所完成公司制工商注册】9月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成立及核准日期为9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为唯一股东。注册信息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明,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登记机关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观察网)

  【“专精特新”30强城市榜单公布】“专精特新”30强城市榜单公布。北京以264家入选企业位居全国各大城市榜首,上海位居次席。分区域来看,东部地区为表现最为突出的地区。而制造业基础雄厚、中小企业发展较活跃的城市,排名都比较靠前。(财联社)

  基金要闻

  【养老目标基金三周年:已成立130只养老FOF 总规模超800亿】养老目标基金面市将满三年。三年来,养老目标基金稳健运作,目前,已发行成立产品130只(份额合并统计),总规模超过800亿元。从投资回报来看,养老FOF成立以来均斩获正回报。即使在今年以来的结构性震荡行情中,养老目标基金仍逆市斩获3.53%的整体收益。(证券时报)

  【20家量化私募管理规模过万亿元 年内最高收益率接近40%】今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切换明显,证券类私募八大策略业绩分化。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梳理发现,今年量化私募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在业绩方面有所逆袭,在管理规模和百亿元级阵营中也同步扩容;其中,百亿元级数量扩容至20家,合计管理规模更是过万亿元。(证券日报)

  【公募酝酿创新普通混合型产品 或可投其它公募基金】公募基金大发展,探索新的资产配置路径是基金公司一个重要的创新方向。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有基金公司上报了一类新型混合基金,可将不高于10%的资产投资其它公募基金。(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方星海: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9月4日举办的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优化和拓展外资参与境内证券期货市场的渠道和方式,落实合格境外投资者新规,便利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推出更多国际化品种,探索结算价授权等多元化开放路径。深化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完善和拓展沪伦通机制,健全境外主体境内发行上市制度,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期货日报)

  【生猪期货完成首笔活体交割】9月1日,生猪期货首个挂牌合约LH2109进入交割月,当日大商所完成交割配对4手,合计64吨。昨天上午,其中16吨生猪已顺利完成交割,这也是我国期货市场首次完成期货品种的活体交割。(央视财经

  【焦煤、焦炭期货各月份合约今起实施交易限额】大商所日前发布通知,自2021年9月6日交易时(即9月3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焦煤和焦炭期货各月份合约上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100手。该单日开仓量是指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当日在焦煤和焦炭品种单个期货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另根据之前的通知,自2021年9月6日结算时起,焦煤和焦炭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11%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8%不变。(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