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曝英国女王去世后葬礼计划'伦敦桥行动”,英政府与王室调查“泄密者”

2021-09-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卫报》3日报道称,在代号为“伦敦桥行动”的女王葬礼安排泄露之后,英国政府正采取大规模安全行动,关闭官方社交媒体和禁止转发,以防止更多内容被曝光。与此同时,在震怒之余,英国政府和王室也在紧张地调查“泄密者”到底是谁。

美媒曝英国女王去世后葬礼计划'伦敦桥行动”,英政府与王室调查“泄密者”

事实上,英国《卫报》2017年就曾在深度报道专栏首次披露了“伦敦桥行动”计划 。为此,王室和英国政府不得不对此进行了修改。没想到,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最近又将更为详尽的全部计划曝光,内容包括葬礼安排的规模,政府对国家是否有资源执行该计划的担忧等。被泄露的文件显示,女王驾崩当日,其私人秘书会立刻将消息传给英国首相,称“伦敦桥倒了”。 社交媒体将在“伦敦桥行动”中扮演重要作用,包括女王去世后,王室网站将改为黑色页面,并附有确认女王去世的简短声明,英国政府网站和所有政府社交媒体页面将显示黑色横幅。其他非紧急内容当天将不在网站发布。转发其他新闻也将被禁止,除非政府的传播主管批准。

国葬将在女王去世10天后举行,当天会被定为“全国哀悼日”。在内部交流中,这一天将被称为“D日”,随后的每一天都被称为“D+1”“D+2”,以此类推。国防部将安排礼炮,并宣布全国默哀两分钟。国葬预计会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女王正是于1953年6月2日在那里加冕的。这将是自1965年温斯顿·丘吉尔以来的最大葬礼。文件还显示出各部门对各自将要承担工作的担忧。比如,外交部担心大量游客入境不好安排;内政部害怕潜在的恐怖袭击;而交通部则对首都可能会出现的过度拥堵感到焦虑。

《快报》称,白金汉宫在知晓泄密事件之后大发雷霆。女王最亲密的前顾问之一抨击泄密事件是“可耻和肮脏的”。英国一些民众也表示,在女王还健在的情况下就曝光这样的内容是非常不应该的。内阁办公室已开始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只是一个之前广为流传的旧版本,那只是不包含敏感内容的材料。但如果是完整版本,内阁就将启动正式调查。

《每日邮报》4日称,在“伦敦桥行动”泄露的同时,有关查尔斯王子即位的“春潮行动”也被披露。一名王室消息人士称泄密令人深感不安的是,这类信息不仅对女王而言是非常私人的,还会为英国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消息泄露的时间点正是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五个月,女王登基千禧年(70周年)纪念的前夕,因此此事引发众怒。现年95岁的女王目前身体健康。据悉,她今年的秋冬行程格外繁忙。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