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保委点名!网红面包田园主义正式道歉网红面包田园主义正式道歉 测算错误未及时换包装

2021-09-0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消保委点名!网红面包田园主义正式道歉网红面包田园主义正式道歉 测算错误未及时换包装

本报讯(记者 张月朦)9月4日,田园主义品牌创始人朱江涛通过其官方微博致歉。8月30日,田园主义全麦面包遭上海市消保委点名,称其虚标营养成分,实际热量远超标示值。

朱江涛在回应中称,已查明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年8月7日,公司为了升级产品品质,在原配方里增加了谷朊粉的添加量。谷朊粉是一种小麦蛋白粉,每百克的蛋白质含量高达88克,而10克蛋白质会增加170千焦能量。但是其实验室测算失误,误判为没有超出标签标示管理规定的误差值,所以没有进行及时送检,更没有把数据更新到包装上。进而导致了上海消保委对这款原味全麦面包的检测结果与标示出现了较大差异。朱江涛称,添加高价值的小麦蛋白粉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品质,但测算失误导致了热量差异,而没有更新包装是严重错误的。

朱江涛称,公司已经第一时间下架了该款产品并拿去送检,待最新的检测报告出来后,更新全部包装和营养成分表。同时主动向监管部门如实汇报本次事件并提供了相关生产记录。就此事对消费者带来了困扰,朱江涛再次道歉,并表示公司决定,对8月1日以后所有购买全麦面包原味产品消费者进行赔偿。

此外,朱江涛还向薇娅团队道歉。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早在田园主义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后不久,薇娅所在的谦寻控股发声明称,在上播前已按照选品流程查验了信息,并宣布停止该品牌与其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因为8月7日配方升级之后的原味全麦面包从未在薇娅直播间销售(8月16日薇娅直播间销售的田园主义面包,为不同批次的其他口味面包),田园主义未经薇娅团队同意,一直使用薇娅肖像,导致上海消保委、媒体和大众误以为这款产品和薇娅有关联,进而对薇娅声誉造成了损害。”朱江涛称。

8月30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文称,一款名为“田园主义”的低脂全麦欧包被检测出虚标营养成分,所含热量远超其宣传数值。31日,上海市消保委再次发文称,通过更专业的测算,该款产品的碳水化合物、能量、蛋白质、钠等营养成分均超过其标注值。供图/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闻延伸

当“推荐”成为营销 还能相信大V吗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涉事欧包介绍页面上还注明了“丁香医生推荐”字样。据了解,双方早在今年5月就有合作,曾经推出联名礼盒。

北青报记者采访部分田园主义的用户了解到,他们之中很多人确实是因为看了丁香医生的“科普”,才在有减肥计划时选择了田园主义。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称“丁香医生推荐”或带有该字样的产品并非田园主义一家,也有消费者质疑丁香医生推荐的商品是否像其科普的那样靠谱。事实上,如今丁香医生早已不再仅是一个科普账号,电商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20年5月,丁香医生全渠道累计覆盖健康敏感用户数超5000万(此数据不含在线问诊用户数)。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早在三年前,丁香医生已经开始商业化。今年6月,丁香医生数字营销总监吕妍向媒体透露,与丁香医生合作的客户主要来自包括药品、器械(创可贴、医美面膜等)、食品、个人护理、家电、母婴在内的六大类别,其中个人护理和母婴品类分列营收排名第一、二位,食品类则是增长最快的一支。

除了合作,丁香医生也自己卖货,旗下丁香家就是丁香医生的电商平台。在这一平台上,丁香医生也在销售其他品牌的全麦面包,其中一款带有馅料的全麦面包,仅商品评价就接近1.4万次。虽然其在该页面上提醒“控卡零食注意糖油盐摄入”,不过,该款面包配料表中,按由多到少的顺序来排列,乳酪和黄油的含量相对靠前(位于第四位和第六位)。有顾客在评论中提出了对糖类等物质含量的质疑,并希望不要像田园主义一样翻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丁香医生隶属于丁香园,后者去年12月宣布完成5亿美元战略融资。

文/本报记者 张鑫

“田园主义”公开致歉 测算错误未及时换包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