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项目中标捷报频传 科蓝软件再斩获千万大单

2021-09-0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9月5日讯 继8月底拿下华夏银行(600015,股吧)高速高容现金设备采购项目后,近日,科蓝软件(300663,股吧)(300663.SZ)中标项目再传捷报。

全景网获悉,科蓝软件近日收到中国第二大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马上消费金融”)《消费金融信贷核心系统》采购项目正式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1298万元。

作为信贷核心项目群解决方案关键组成部分,科蓝公司一体化分布式核心系统,贯彻“产品、参数、业务流程”相分离的原则,结合大数据的应用、云计算的发展思路,以及全新的“产品化、参数化、松耦合、智能化”等设计理念。既具有高度扩展性和灵活性,又具有良好的前瞻性、先进的分布式微服务技术架构,可全面实现高可用、高并发、弹性扩容等需求。

本次中标马上消费金融《消费金融信贷核心系统》采购项目,意味着科蓝软件新一代分布式核心,能够高度支持消费金融公司多资金方、资产方不同对接需求,适应高度复杂的业务场景,在消费金融公司领域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至此,科蓝软件也完成了一体化分布式核心系统金融领域的全覆盖。

资料显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科蓝软件已经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金融软件和全方位一体化数字金融专家级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其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线上应用软件产品及国产化数据库等技术产品,为银行等金融行业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咨询、规划、建设、营运、产品创新以及市场营销等互联网银行一揽子解决方案,目标客户为银行机构,及保险、证券、信托、财务公司、大型央企国企、金融控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据悉,科蓝软件拥有可清晰验证的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库,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既拥有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软件,又拥有完整的银行互联网产品家族的供应商。目前,公司已为近500家银行及非银行金融客户开发了2000余套业务系统,其中线上业务交易系统(含移动交易)大部分由科蓝软件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凭借领先的创新科技技术产品、完善的售后服务,科蓝软件产品不断获得银行领域合作伙伴的高度青睐。自2021年以来,公司在项目中标方面亦是接连不断。

2021年8月26日,科蓝软件公告称,公司中标华夏银行高速高容现金设备采购项目。本次中标的高速高容现金设备——科蓝智能高柜机器人(300024,股吧)“小蓝”,是国内22万家银行网点数字化转型的最重要的设施。

彼时公告表示,科蓝掌握独家专利技术,互联网加物联网,凭借强大的AI智能互动技术,可直接代替人工柜台,帮助客户自助办理现金及非现金业务;满足银监会、公安对网点现金设备监管要求,安装便捷,完全无需改造高柜柜台;可快速实现网点智能转型,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连通高柜柜台玻璃内外,打通银行网点安全区与非安全区的最后3厘米;可以AI智能应答,视频通话,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与此同时,科蓝智能高柜机器人“小蓝”的升级版——科蓝智能数币交换机已经可以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自动兑换。

在数据库方面,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于3月下旬发布关于中央国家机关2021年数据库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的成交公告,科蓝软件成功入围该项目供应商。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461亿美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549亿美元、年复合增速9.1%。而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稳步增长,中研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00亿元。国盛证券分析指出,在IT基础设施的信创产业趋势下,公司数据库产品在知识产权和性能方面优势突出,有望享受百亿级市场的国产化红利。(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