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个国产利拉鲁肽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2021-09-0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 实习记者 黄雅慧)9月5日,华东医药(000963,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NMPA)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由中美华东申报的利拉鲁肽注射液“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受理。

利拉鲁肽为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与人GLP-1具有97%的序列同源性,临床主要用于改善成年人2型糖尿病(T2DM)的血糖控制。据悉,利拉鲁肽原研公司为诺和诺德,于2009年7月首先在欧盟上市,在我国2011年获得NMPA批准上市。

华东医药的利拉鲁肽是首款报产的国产利拉鲁肽生物类似药。该品种竞争激烈,还有7家已经进入III期临床,包括通化东宝(600867,股吧)、正大天晴、东阳光(600673,股吧)、珠海联邦、万邦生化等;5家启动了I期临床或BE试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