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连续5届残奥会金牌/奖牌第一!闭幕式旗手张雪梅

2021-09-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5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上完成所有参赛项目,最终收获96金60银51铜总计207枚奖牌,连续五届残奥会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英美俄构成第二集团,其中英国收获41枚金牌、124枚奖牌,美国拿到36枚金牌、103枚奖牌,俄罗斯也是36枚金牌,奖牌总数则是118枚。

再往后,荷兰、乌克兰、巴西、澳大利亚、意大利、阿塞拜疆分别获得25枚、24枚、22枚、21枚、14枚、14枚金牌。

中国连续5届残奥会金牌/奖牌第一!闭幕式旗手张雪梅

中国体育代表同时团宣布,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将担任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就在昨天的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决赛中,张雪梅与队友勇夺银牌,创造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在残奥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张雪梅出生于1993年,2009年患恶性骨肉瘤导致左腿截肢,2012年进入广州市女子轮椅篮球队,2015年被选入国家队,2018年雅加达亚残运会、2019年全国残运会均拿到冠军。

为了苦练轮椅技术,张雪梅的双手不断起泡再起泡,最终变得满是老茧,但她认为,老茧是这支队伍的“注册商标”。

用张雪梅的话说:“手上的每一个老茧,都是比赛留给我们最好的勋章。”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将于今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

中国连续5届残奥会金牌/奖牌第一!闭幕式旗手张雪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金牌#残奥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