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露笑科技:太平资产、申银万国等8家机构于9月1日调研我司

2021-09-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09-05日露笑科技(002617,股吧)(002617)发布公告称:太平资产、申银万国、中泰证券、兴业理财、时锋资产、旭彤咨询、太和东方资产、东方投资于2021-09-01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李陈涛,合肥露笑董事长 程明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投资者问答

一、介绍目前公司碳化硅项目的最新情况?答:项目一期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正进行水、电、气的联调联试,预计9月底可小批量出产品。

二、公司对于未来的产能规划是怎么样的?答:一期项目按照10万片产能设计的公辅配套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目前长晶设备按照5万片产能已经安装完成,后续产能扩张会根据市场订单情况在三个月内完成主设备的扩产。

三、目前碳化硅市场及竞争情况?答:2018年全球碳化硅市场只有4亿美元,到2024年有望达到50亿美元。碳化硅未来增量和存量市场上都会有爆发,一方面电动汽车的高速增长催化碳化硅需求,另一方面降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低碳化硅材料成本后,碳化硅会吞噬硅基的部分市场,包括太阳能(000591,股吧)、风能、电网、高铁、数据中心、家电等领域应用。国内近年才开始爆发,由于各级政策联动,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出现了百家争艳的现象,碳化硅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进入产业扩张期,产线陆续开通,产能进一步增长,但还远远供不应求。未来碳化硅市场还会持续不断有竞争者加入,公司将继续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并持续关注竞争者的相关情况。

四、如何理解公司碳化硅衬底片目前已经具备批量生产技术条件?答:公司已全面掌握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晶体生长工艺参数之间的各种耦合关系,确定了各工艺参数的优值,具备了可重复、可批量生长碳化硅晶体的设备以及技术条件。

露笑科技主营业务:漆包线、节能数控电机、汽车及船舶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和销售,漆包线及专用设备的研究开发,机电设备租赁,经营进出口业务,LED显示屏、光电子器件及元器件、光学材料及技术的研究、开发,光学元件的销售,电子产品、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蓄电设备研发,汽车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露笑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55亿元,同比上升62.07%;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6.29%;扣非净利润4229.45万元,同比下降43.6%;负债率56.48%,投资收益1.2亿元,财务费用1.16亿元,毛利率15.22%。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