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年轻人化身“抠抠星” 攒钱的同时也要学会科学理财

2021-09-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当代年轻人正呈现出“花钱”和“攒钱”两极分化的有趣现象。一方面,年轻人正在用爱好撑起一个消费主义的时代。年轻人喜欢30元一杯的奶茶;愿意花费上百元玩一场剧本杀;如果哪天和朋友去一次网红餐厅,又是几百元不翼而飞。

而持另外一种消费心态的年轻人,正在创造一个“平替”的世界。“平替”的概念最早出现在美妆圈,是指那些高价名牌化妆品的平价替代品。今天,“平替”已经从美妆延伸到服饰包包,从啤酒零食过渡到家具家电,甚至连一些近两年上市的汽车,也被厂家打上了“平替”的概念。在豆瓣,大名鼎鼎的“抠门女性联合会”聚集了55万个“抠抠星”。另一个“丧心病狂攒钱小组”中,也有超过58万个“存钱罐”在整天交流省钱秘籍。

启牛学堂:年轻人化身“抠抠星” 攒钱的同时也要学会科学理财

在启牛学堂看来,年轻人精打细算、以“抠”会友的背后,是当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疫情常态化下,“存钱”成了绝大多数人的一致选择,越来越多年轻人从炫耀和符号消费到追寻自我的消费,从“需要”到“必要”,这种消费风潮被业内解读为“精研型消费”。

想攒钱,当然不能纯靠“抠”。伴随着年轻一代财商意识的觉醒,投资理财已经成为这一届年轻人“创富”的新阵地。Mob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从2020年2月到2021年2月,全国共计6千万新基民跑步入场,其中“90后”和“00后”用户占到了58.3%。但和年轻人高涨的理财热情相比,他们的财富管理能力普遍较低,缺乏系统的财商知识储备成为了制约理财新人的首要因素,在此背景下,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启牛学堂肩负着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的品牌使命,紧扣每个不同财商基础学员的学习和理财实际需求,精心打磨出《小白财务规划训练营》、《精品课》、《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财商知识。同时,启牛学堂采用直播、音频等有趣易懂的授课方式,向用户普及涵盖财商思维提升、家庭资产配置、基金投资训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业知识,帮助用户从零起步,掌握专业的理财知识,逐渐成长为理财能手。

高品质的课程质量背后,是启牛学堂一流的课研团队对知识内容的反复打磨。启牛学堂汇集来自全国重点财经类大学的专业人才,组建成一支专业课研团队,为课程质量进行把关。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成立了“学术专家委员会”,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与此同时,技术创新在课程研发方面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启牛学堂借助集团公司尔湾科技的技术研发能力,基于强大的AI算法,通过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等技术应用,实时分析用户学习反馈,助力平台在知识内容和教学方式上不断迭代创新,有效帮助用户提升学习成果。

凭借在知识内容的专业度和智能化学习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启牛学堂持续收获用户的信赖。未来,启牛学堂将继续秉持服务初心,以优质的课程内容、贴心的学习体验持续推动国民财商素养提升。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