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飓风“艾达”揭出纽约“夺命地下室”

2021-09-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9月3日报道,纽约的临街地下室,变成了可怕的陷阱。由于“艾达”风暴造成的强降雨,十多名居民被淹死在自己位于地下的居所里。

报道称,曼哈顿、布鲁克林或皇后区等地著名的“地下室”,有些十分简陋而且多数是合租(合法或非法),住户主要是低收入的就业人员和大学生。这些地方受到那些想减少居住开支人的青睐。贫富先不论,但周三晚有11人在大雨后被淹死,其中还包括一名两岁的孩童。尽管位于市中心,但这些人被大水淹没在自己的房间里,有些房间连窗户都没有,只有一扇门通向街道。突如其来、快速上涨的大水,没给他们留下任何逃跑的机会。

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发推文警告称:“生活在违法出租的‘地下室’或安全条件极差住房的人,是突发水灾最容易受难的。”她还强调说,风险最高的是“低收入的务工者和移民”。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周四披露的美国环境保护局一份报告,美国少数族裔可能是气候变化最容易受影响的群体,尤其是在突发水灾的情况下。《纽约时报》报道称,一名86岁的女性周三晚死在了家中,她居住在皇后区的一个地下室房间,而其房间疑为非法出租。这个位于纽约东部的地区有大量移民,不少是拉丁美洲的无证务工者。

据美国研究街区开发的机构普拉特中心早在2008年的一份研究报告,纽约有11.4万人住在非法的“地下室”里。而如今,非法出租的地下室可能更多。普拉特中心的丽贝卡·莫里斯解释说:“问题是这些住房是非法的,也许会有大额罚款,但租户有需求而拥有者也想要收入。结果就是,没人愿意说。出现这样的危机,是因为没有足够的住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