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律师谈老板用8万枚一毛硬币发工资:不违法但不道德

2021-09-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打工人”而言,工作中最开心的日子,或许就是发工资的那天,不过近日,一位员工拿到工资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报道,9月2日,河北沧州的李先生在一家养殖场上班,因前段时间请假回老家奔丧,回来后老板一直推脱不给结算工资。

老板称他请假给养猪场生产造成了影响,就一直推脱不给发工资,经过多次沟通,老板还是给他发了工资,但令人意外的是,老板拿出沉甸甸的8万枚一毛硬币,为他结算工资。

据报道,当天,李先生和妻子从下午5点半开始数,一直数到了12点,都是一毛的硬币,数量也不够,只有35000个,也就是3500元。

视频

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老板才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给李先生转了8000块钱。

不少网友表示,老板格局太小了,这么多一毛硬币,纯粹为难员工。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表示,如果该事件属实," 只能说不违法,但是我觉得这种做法不是很道德。"

刘明称,无论是一毛,还是一元、一百元,都是被认可的货币,单位履行了发放工资的义务。此前有类似情况出现时,个别法院对发放硬币的单位给予了罚款处罚,但引起广泛的争议。" 我个人觉得这种处罚有待商榷。"

律师谈老板用8万枚一毛硬币发工资:不违法但不道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工资#硬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