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生气就胃疼确有其事!医生:胃肠道容易受到情绪影响

2021-09-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句话——被你气的胃疼,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也都有过因为生气导致胃疼的体验。

9月4日消息,微博话题“一生气就胃疼是真的”冲上热搜榜,引发网友共鸣。

医生表示,胃肠道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当产生愤怒、生气等情绪时,胃肠动力会出现高反应状态,长此以往,可能会形成胃溃疡、胃痉挛,易怒、焦躁、悲观的情绪不可取。甚至有人研究发现,胃癌与不良情绪有一定关系。

视频

对此,医生建议当因为生气而引起胃疼的时候,可以倒一杯热牛奶慢慢喝下,温热饮品可以有效舒缓情绪,同时也可以对胃部起到安抚作用,稀释因为生气而过度分泌的胃酸,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从而缓解胃痛。

另外,每个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总是生气,保持平和心态才能更好的养胃,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

一生气就胃疼确有其事!医生:胃肠道容易受到情绪影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医生#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