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华发布三款豪华燃油车后 捷尼赛思宣布2025年起只推纯电新车

2021-09-04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在华发布三款豪华燃油车后 捷尼赛思宣布2025年起只推纯电新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9月2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发布了基于电气化战略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全球愿景: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均将为采用燃料电池或蓄电池技术的纯电车型;计划于2030年成为100%零排放的汽车品牌,届时共将推出8款全新纯电车型,预计全球年度销量将达到40万辆,并于2035年实现碳中和。

此外,捷尼赛思还将专注于燃料电池和蓄电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例如,拥有更高功率的新型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显著提升效率的电气系统;致力于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在性能和效率层面寻求突破。

捷尼赛思今年4月刚在上海车展发布进入中国的两款新车,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又发布了第三款车,三款皆为燃油车。这意味着,这个换装入华的进口豪华汽车品牌将很快进入电动豪华车的竞争。这也与捷尼赛思在此前一系列预热中,全力聚焦其“韩韵”设计风格而非动力系统的宣传策略形成呼应。

据了解,在此之前,捷尼赛思已经发布首款基于纯电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打造的纯电车型捷尼赛思GV60,标志着品牌电气化进程的正式启动。“捷尼赛思GV60是我们着力打造的一个车型,其车图目前也已释出。尽管目前捷尼赛思的发展刚刚起步,但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标志着捷尼赛思在品牌电气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将继续在电气化方面发力。”8月29日,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在成都车展上,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成都车展开展首日,捷尼赛思完成了回归中国市场后的第3款车型G70的中国首秀。“捷尼赛思自4月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于上海车展发布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这次在成都车展上引入了捷尼赛思G70,3款车型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何睿思表示。

不过,按照此前惯例,国内进口车从亮相到交付一般时间较短,但捷尼赛思做为现代进口车的换牌换标产品,在现代进口车早已布局多年的市场基础上,从新品牌名称落地到首款车亮相,再到交付,已用了三年时间。

有接近捷尼赛思方面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捷尼赛思车型都采用OTB模式(根据订单生产),目前中国消费者的订单已经进入排产周期。此外,捷尼赛思将在9月和11月,在上海和成都开设两家捷尼赛思中心,未来车辆的交付将率先在这两家捷尼赛思中心完成。”此外,对于疫情与芯片短缺问题,何睿思表示,从自身生产工艺来讲,公司会优先满足中国市场的产品,不会影响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交付时间。

虽然捷尼赛思一直强调自己是在今年4月才进入中国市场,但准确来说,其在2017年之前已经通过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多年,后因销量不佳而退出中国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捷尼塞思的前身是诞生于2004年的现代劳恩斯(第二代车型更名为捷恩斯)。其承载着现代汽车豪车梦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由于销量锐减,现代汽车关闭了所有进口车渠道,刚独立一年的捷恩斯品牌也逐渐停止向中国出口汽车。

2018年10年,“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就已正式成立,该公司由Hyundai Motor Company(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2019年,现代汽车宣布在中国重启进口车业务,重新开发独立的高端渠道,并开启新的销售模式,换装后的捷恩斯以“捷尼赛思”的新品牌身份开始逐步回归中国市场。

由于此前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再加上品牌启用新的中文名,并不被外界所熟知。因此,在此次回归后,捷尼赛思将首要任务定为品牌建设。何睿思表示,“对于我们来说,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目前聚焦的是品牌建设。”从另一角度来说,聚焦品牌建设也是现代汽车近几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后,认真反思的结果。

此前,现代汽车中国的韩方高层表示,现代汽车存在两个突出的问题:其一是合资公司过分追求销量和利润,导致产品价格下滑,企业形象下降;其次是在中国市场,并没有真正地做到品牌的本地化。现代汽车的品牌在中国形象比较单一,主要停留在年轻、价格便宜这两点上。但是,现代汽车所骄傲的技术以及国际市场地位,中国消费者几乎一无所知。现代汽车韩方人士认为,这是现代急需要改变的地方。

在本土化方面,捷尼赛思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双款型配置策略”,即提供两款配置版本。在软件配置上,捷尼赛思将搭载QQ音乐、百度地图等中国消费者常用的软件。此外,捷尼赛思在中国发布的车型上还支持中文手写识别。

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软件配置,只是捷尼赛用来获取中国消费者认可的敲门砖。除此之外,回归后的捷尼赛思除了强调自己的“韩韵”设计外,也开始重视服务体系的建设,避免重演客户买了车却找不到服务店的历史。

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品牌差异化,把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因此,全方位围绕捷尼赛思非凡体验,我们推出了‘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捷尼赛思随心取送车服务’ , 在每一次与品牌的互动中都能享受由专属伙伴所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体验,与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何睿思表示。

何睿思提到的“一对一”服务,是指消费者从第一次与捷尼赛思接触到整个拥车体验,都会得到捷尼赛思伙伴管式家的服务。在外界看来,捷尼赛思似乎已经从其他豪华品牌那里学到了服务对于一家车企的重要性。

在销售渠道建设上,捷尼赛思将以直营为基础,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今年上半年,捷尼赛思在上海新天地商圈和成都太古里商圈各开设了一家捷尼赛思之家。

对此,何睿思表示,选址在城市繁华地区,它们承担的任务不仅是销售网点,更多的是品牌的呈现。未来,捷尼赛思还将采用“加盟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同开设捷尼赛思中心,提供汽车4S店的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