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航母今天下午刚停靠日本,日媒立马炒作此举是“着眼于中国”

2021-09-0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14时许,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停靠神奈川县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报道炒作称,这是英国航母首次在日本停靠,更是宣称英国此举是“着眼于中国”,旨在展示为实现日美提倡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601099,股吧)”构想而合作。

英国航母今天下午刚停靠日本,日媒立马炒作此举是“着眼于中国”

报道称,当地时间下午14时许,载有战机的英国航母缓缓驶入基地。报道还称,前来迎接的英国驻日大使朗博顿强调其意义称:“英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感将更强,与日本的伙伴关系将更深。”

报道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2日起参加了自卫队与美国、荷兰、加拿大各国军队的联合训练。“伊丽莎白女王”号计划9日离开横须贺基地,停靠期间船员约1240人不会下船。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预计将于6日视察“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针对英国派出航母打击群前往印太地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表示,中方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也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