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塔刚刚谴责美国:美政府为阿富汗人提供签证鼓励其离开,“是对我们国家的公然干涉”

2021-09-0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刚刚,阿富汗塔利班发声谴责美国。

“美国政府向在美国占领期间担任翻译和其他工作的阿富汗人提供签证,鼓励他们离开自己的国家,这是对我们国家的公然干涉,伊斯兰酋长国对此表示谴责。”阿塔在其官方网站4日发布的声明写道。

阿塔刚刚谴责美国:美政府为阿富汗人提供签证鼓励其离开,“是对我们国家的公然干涉”

声明称,“我们已经宣布,口译员和其他之前与美国结盟的工作人员在美国的占领结束后,不会面临任何麻烦。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家园过着舒适的生活,不用担心受到威胁。”

“我们敦促美国与其他国家一道停止这种干涉政策。”声明还称。

在阿富汗塔利班战占领喀布尔后,美国开始撤离行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表示,从阿富汗撤离的12.4万名难民中,已有31107人于8月17日至8月31日抵达美国。报道称,从阿富汗撤离的难民中有23876名“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约占总撤离人数的77%。他们持特殊移民签证( SIV)和其他签证。报道提到,目前抵达美国的3.1万多人中,4446人是美国公民,占总撤离人数的14%;2785人是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占比约9%。

此外,据路透社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即将宣布成立新政府。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