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塔利班宣布占领潘杰希尔省战略要地,士兵在喀布尔鸣枪庆祝造成17死41伤

2021-09-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4日表示,潘杰希尔省阿纳巴地区和战略要地肯吉地区已经落入塔利班手中。

  卡里米表示:“最新消息称,潘杰希尔省最具战略意义的肯吉地区及阿纳巴地区也被完全占领,只剩下阿布沙尔地区的主要建筑。”他还称,塔利班已经控制了潘杰希尔省4个地区,正向省中心进发。

  近日,塔利班与“民族抵抗阵线”在潘杰希尔省持续激战。外媒3日消息称,塔利班已全面占领潘杰希尔省,但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随后发声,“民族抵抗阵线”在潘杰希尔省对抗塔利班的战斗仍在进行中。

  塔利班与民兵激战潘杰希尔谷地

  双方均称给敌人造成重大损失

  据新华社,塔利班称,其武装人员占领了潘杰希尔谷地入口处的一个重要位置———潘杰希尔省是目前唯一仍未被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省份。当地抵抗力量否认塔利班取得了任何进展。

  据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在与当地抵抗运动的谈判失败后,塔利班2日发动了旨在占领潘杰希尔谷地的大规模进攻。他说,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该省,攻占了通往东部省份巴达赫尚省的主要公路沿线的11个“重要”位置,其中包括帕尔万省的沙塔尔镇,该镇位于潘杰希尔谷地的西南入口处。

  然而,全国抵抗阵线的代表否认塔利班向谷地内的攻势取得任何进展,并声称该民兵组织仍然完全控制着通往潘杰希尔的所有通路。该组织称,塔利班试图进入该地区的“多次”企图均遭挫败。

  全国抵抗阵线发言人法希姆·达什提说:“他们(塔利班)的攻势没有成功,他们甚至没能向前推进一公里。”

  双方都声称给敌人造成了重大损失,但这些说法无法得到独立核实。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日晚间,部分塔利班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朝天鸣枪进行“庆祝”,没想到却造成了人员伤亡。

塔利班宣布占领潘杰希尔省战略要地,士兵在喀布尔鸣枪庆祝造成17死41伤

  图片来源:阿富汗黎明电视台

  据中新网,塔利班代表和目击者称,塔利班当时正在庆祝“攻占”唯一不受他们控制的潘杰希尔省。

  喀布尔当地医院表示,鸣枪事件已造成17名平民死亡,另有41人受伤。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3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要求塔利班士兵停止朝天鸣枪,避免浪费武器弹药和伤及平民。

  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

  或将领导阿富汗新政府

  据参考消息,路透社喀布尔9月3日报道,在塔利班与抵抗武装展开作战,同时竭力避免经济崩溃之际,该组织的内部消息人士周五说,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将领导可能很快宣布成立的阿富汗新政府。

  一名匿名的塔利班官员对记者说:“所有高层领导人都已抵达喀布尔,筹组新政府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报道称,巴拉达尔是塔利班政治事务负责人。消息人士说,已故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之子穆罕默德·雅各布以及谢尔·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塔尼克扎伊也将在新政府中担任要职。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的最高宗教领袖海巴图拉·阿洪扎达将负责处理宗教事务以及伊斯兰框架内的管理工作。

  另据法新社喀布尔9月3日报道,阿富汗人和国际社会需要再多一点耐心:阿富汗新政府在周六前不会宣布建立。

  塔利班官员已经表示,“可能不会有”女性被提名为部长或负担责任的岗位,但这一选项在低层级的岗位上是可能的。

  目前流传的可能情景包括:塔利班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宗教领袖的名义行使最高权力。负责领导政府的将另有其人。塔利班创建人之一的巴拉达尔将在政府内担任一个重要岗位。

  阿富汗问题分析家网的马蒂娜·范拜勒特认为,塔利班“对于8月15日加尼总统突然离开以及对喀布尔如此之快落入自己之手都是毫无准备”。她强调,“塔利班从未就详尽的计划或者政府政策做好准备”,认为塔利班“现在就接下来的道路问题出现了分歧”。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