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宠物是有感情的!英国政府计划将诱拐宠物行为入刑

2021-09-0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英国政府表示,正计划将诱拐宠物的行为定义为刑事犯罪。目前,英国法律已经认定盗窃宠物是犯罪行为,但将宠物划归为一般财产;而诱拐宠物入刑,意味着承认宠物是有感情的生物。

宠物是有感情的!英国政府计划将诱拐宠物行为入刑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介绍,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随着封锁措施的实施,英国人待在家里的时间增加,宠物拥有量激增。今年3月,英国宠物食品制造商协会(PFMA)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估计在疫情封锁期间,英国有210万人开始饲养新宠物,120万人则有饲养新宠物的计划。

宠物是有感情的!英国政府计划将诱拐宠物行为入刑

2020年6月,英国一家宠物店员工在工作(路透社资料图)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盗窃宠物案件数量增加,一些犬种的价格飙升了89%,因此一些罪犯更愿意去偷宠物狗。调查发现,英国每10起盗窃案中就有7起与宠物狗有关,而去年英国警方接到的宠物狗盗窃报案数量约有2000件。

宠物是有感情的!英国政府计划将诱拐宠物行为入刑

今年3月,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路透社资料图)

因此,英国政府在今年5月成立了一个专门调查宠物盗窃问题的工作组,该工作组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其中就包括诱拐宠物入刑。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说:“偷宠物是一种可怕的犯罪行为,冷酷无情的罪犯中饱私囊时,那些家庭却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创伤。诱拐宠物入刑意味着宠物不仅仅是财产,将为警方增加办案工具,把那些令人作呕的罪犯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