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媒:香港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内地防疫成绩有目共睹,香港须汲取经验

2021-09-0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香港“星岛网”消息等港媒消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天(4日)早上参加香港电台节目时回应与内地通关问题时表示,香港跟广东省及中央保持沟通,在“一国两制”下,两地不会完全等同,但强调双方的防疫原则基本一样,他还提到,内地防疫成绩有目共睹,香港要汲取内地经验,防疫工作能做到迅速阻止疫情扩散。

港媒:香港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内地防疫成绩有目共睹,香港须汲取经验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邱腾华表示,香港如何能够从疫情走出去,需要做好3方面工作,首要是继续严防输入,尤其是变种病毒病例,如果挡不住输入病例,就要百上加斤地做管理疫情工作;其次是必须维持追踪检测,避免社区暴发,影响正常社交生活;第三是疫苗接种,仍要继续努力。

港媒:香港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内地防疫成绩有目共睹,香港须汲取经验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图自港媒

“星岛网”称,被问到可有向内地争取局部通关,邱腾华表示,现时已有类似的安排,如香港居民在内地设厂,回港时可以申请豁免检疫;至于香港居民返回内地能否免检,则要视乎内地的情况。邱腾华强调内地人口众多,幅员广阔,防疫策略是倾全国之力阻止扩散,成绩有目共睹,香港也要汲取内地经验,如何快速阻止疫情扩散。

邱腾华还表示,随着病毒不断变化,任何政府都没有万应万灵的做法,防疫措施必须不断调整,香港要走出疫情,就必须严防输入、维持追踪测检,避免社区暴发,及继续推动疫苗接种,否则社交距离需要严格维持。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