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塔利班称新政府筹组进入尾声

2021-09-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喀布尔9月3日报道,在塔利班与抵抗武装展开作战,同时竭力避免经济崩溃之际,该组织的内部消息人士周五说,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将领导可能很快宣布成立的阿富汗新政府。

一名匿名的塔利班官员对记者说:“所有高层领导人都已抵达喀布尔,筹组新政府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报道称,巴拉达尔是塔利班政治事务负责人。消息人士说,已故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之子穆罕默德·雅各布以及谢尔·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塔尼克扎伊也将在新政府中担任要职。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的最高宗教领袖海巴图拉·阿洪扎达将负责处理宗教事务以及伊斯兰框架内的管理工作。

报道提到,8月15日,塔利班占领首都喀布尔。此前,该组织席卷全国,攻城略地。

另据法新社喀布尔9月3日报道,阿富汗人和国际社会需要再多一点耐心:阿富汗新政府在周六前不会宣布建立。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表示,本周五预计没有任何公告或与宣布新政府相关的仪式。他进一步指出,在周六前无需期待这一话题有任何进展。

报道称,自8月15日拿下喀布尔后,恢复掌权的塔利班保证要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并多次作出宣告以安抚民众和国际社会。

报道指出,新政府的组成由此成为对塔利班真实变革意愿的一种测试。

塔利班官员已经表示,“可能不会有”女性被提名为部长或负担责任的岗位,但这一选项在低层级的岗位上是可能的。

目前流传的可能情景包括:塔利班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宗教领袖的名义行使最高权力。负责领导政府的将另有其人。塔利班创建人之一的巴拉达尔将在政府内担任一个重要岗位。

阿富汗问题分析家网的马蒂娜·范拜勒特认为,塔利班“对于8月15日加尼总统突然离开以及对喀布尔如此之快落入自己之手都是毫无准备”。她强调,“塔利班从未就详尽的计划或者政府政策做好准备”,认为塔利班“现在就接下来的道路问题出现了分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