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菅义伟卸任之后 日对美关系或从头开始

2021-09-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9月3日报道,菅义伟首相3日表示,将不会参加本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政界对此评价不一,东京股市却出现大幅上涨。

报道称,自民党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村上诚一郎自安倍时期就屡屡批评政府的所作所为。对于菅义伟首相退任一事,他表示,虽然政府失职的责任由首相一人承担,但其真正原因是自安倍内阁以来,政府8年多来一直采取强硬的政治策略,自民党全体都应对此进行反省。

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表示,菅义伟首相费尽心思延续在位时间。他最终不得不放弃政权,失败原因不单在个人,而在于9年来安倍和菅政治的破产。不论谁接任新总裁,自民党都不会焕然一新,目前完全看不到打开局面的希望。面对即将进行的众议院选举,在野党将竭尽全力夺取政权。

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表示,如今国民生活面临危机,正是需要政府有所作为的时候,日本政局却发生了此种事情,令人愤怒不已。

另据共同社华盛顿9月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打算卸任的消息显然令美国政府措手不及。

美日关系问题专家、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说:“日本政府将不得不与拜登政府从头开始,坦率地说,这有点令人失望。”

但他淡化了双边关系可能受到的影响,“在拜登任期的这一早期阶段,这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