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京:疫情下一些国家搞政治操弄是巨大的错误,将遭到反噬

2021-09-0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对于抗击新冠疫情而言,摒弃政治化至关重要。

普京:疫情下一些国家搞政治操弄是巨大的错误,将遭到反噬

“在我看来,目前更重要的是,摒弃政治化,共同抗击疫情本身及其后果。这对全人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普京说,“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一些国家搞政治操弄,这是巨大的错误,因为并非全世界都受到疫苗的保护,而这就像回旋镖一样将反噬他们。”

在谈到疫苗接种时,普京说道:“首先,只有高度发达的经济体才有接种的机会。为保护广义上的人类而采取的措施太少,其恶劣之处在于,这(新冠)就像回旋镖一样返回,疫情一直围绕着地球在转。”

据报道,普京举例说,非洲目前仅有最低水平的保护和接种,但“毕竟与非洲国家的交流是无法逃避的,病毒将会从那里不断回流”。

东方经济论坛于9月2-4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