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岸田文雄声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外交部: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尤其应谨言慎行!

2021-09-0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1分钟

【环球网报道】9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岸田文雄声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外交部: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尤其应谨言慎行!

彭博社记者:今晨,在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辞职前,日本前外长岸田文雄接受采访时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我有强烈的预感,台湾海峡将是接下来的大问题。岸田是现在唯一正式竞选首相的人选。外交部对此如何评论?

汪文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尤其应当谨言慎行。我们严正敦促日方有关人士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