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芯国际董事长辞职:去年年薪近700万元 约为梁孟松1/4

2021-09-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作为最受关注的国产半导体制造巨头,市值4000多亿中芯国际今晚又一次上了头条,而且又是重大人事变动——该公司宣布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周子学博士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职务,即日生效,只担任公司执行董事。

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高永岗博士担任公司代理董事长。

周子学辞任董事长的消息突出起来,让人非常意外。

中芯国际的资料,周子学博士1957年出生,今年64岁,曾在电子工业部经调司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任副司长,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任司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任司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任总经济师。

周子学博士从2015年3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目前已经任职6年,2020年的年薪总额约为693万元。

虽然他是公司最高层级的领导者之一,不过他的薪酬不是公司最高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梁孟松去年年薪为2881万,是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长周子学博士年薪的4倍。

不过梁孟松的2881万薪酬中,也不全是金钱,去年中芯国际向梁孟松博士赠予了一套价值2250万元(含税)的住房。

中芯国际董事长辞职:去年年薪近700万元 约为梁孟松1/4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芯国际#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