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2021-09-0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9月3日上午,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名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烈士,71年后在祖国的大地安息。

上午10时,军乐队奏响《思念曲》,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在解放军战士持枪护卫下,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礼兵鸣枪12响,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着《思念曲》再次低回奏响,礼兵们抬着烈士棺椁绕广场半周,缓缓走向安葬地宫。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安葬仪式现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2014年以来,累计共有825位在韩志愿军烈士在此安息。离家尚是少年之身,归来已是报国之躯。烈士归国后,如何为他们找到亲人?今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和军队有关方面通过不懈努力,去年归国的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中,梁佰有、展志忠、吴雄奎、林水实4名烈士正式确认找到了亲属

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烈士印章等有较明确身份信息的线索摸排并进行鉴定分析,是烈士遗骸鉴定分析的主要方式,也是目前最有效率、成功率较高的鉴定方式。本次确定身份的展志忠、吴雄奎、林水实三位烈士,就是通过印章确定身份和亲缘关系的

梁佰有烈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主动核查档案资料并找到其侄孙的,这是自2019年开展“寻找英雄”全网活动,并通过烈士印章寻找烈士及其亲属线索鉴定比对成功烈士身份后,又一个突破性成果,表明通过相关史料核查摸排烈士及其亲属线索,并开展鉴定比对工作路径是可行的,为今后开展烈士遗骸鉴定比对工作积累了经验。阅读全文>>>

即将成立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如何运行?相比其他交易所有哪些变化?证监会9月3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相关信息。

周贵华表示,证监会坚持金融供给侧改革,以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北京证券交易所,提升了精选层的法律定位和功能。一是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专业化平台;二是探索具有差异化、特色的制度安排;三是探索形成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促进科技创新和创新资本融合。

周贵华表示,证监会正就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关制度安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发行方式上,引入授权发行、储架发行等灵活发行机制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副主任杨喆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二天起涨跌幅设置为30%,将强化公司自治和市场约束,在股份减持方面设置差异化的安排,维持有进有出的市场生态,构建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北京证券交易所符合条件的可以退到创新层和基础层。

相比其他交易所有哪些变化?周贵华称,北京证券交易所差异化的制度安排突出市场特色,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一是市场功能方面,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对象更早、更小、更新;二是在制度安排方面,北交所制定契合中小企业的制度,坚持向沪深交易所的转板机制;三是在市场运行方面,以合格投资者为主,投资者结构会与沪深交易所有差异。

周贵华表示,根据北交所服务中小企业的特点,将继续坚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防止投资炒作,引导形成长期理性的投资文化。证监会将根据北交所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需求,持续评估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阅读全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自民党党内会议上宣布,不会参加即将到来的总裁选举。NHK称,这意味着他事实上放弃寻求连任首相之位。菅义伟为何突然宣布不再参选自民党总裁?谁有可能成为日本下一任首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此前宣布,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公示候选人,9月29日投计票。包括前外相岸田文雄、前内阁成员高市早苗等人已宣布参选,将挑战菅义伟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菅义伟参加自民党会议,表示将不参加在本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IC photo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本打算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但同时应对选举和新冠疫情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因此决定专心考虑新冠疫情对策。对此,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称“非常遗憾”,“但他的这个决定是为了自民党,进而是为了日本着想”。

菅义伟上台后的支持率一路下跌。去年9月上台之初,他的支持率约为70%。此后,随着日本疫情一再恶化,菅义伟的支持率持续下跌。《朝日新闻》8月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已跌至28%,是其就任以来首次低于30%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广涛表示,菅义伟宣布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是“无奈之举”,“菅义伟本人也清楚,他的内阁支持率不高,自民党内部对他也不甚满意,他参选意义不大。”对于谁可能成为下一任首相,王广涛称还没有可能性很大的人选浮出水面。目前表态参选自民党总裁的人中,岸田文雄当选的可能性稍微大一些,但并无很大优势。

辽宁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陈洋也认为,目前来看,岸田文雄胜选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他有自民党内高层和内阁大臣的任职经历,另一方面也获得安倍晋三、麻生太郎等自民党内大佬的支持。阅读全文>>>

这几天,许多北京的朋友在各种媒体上“体验”了北京环球度假区。其中许多让人大呼过瘾的电影经典场景是如何在现实中实现的?新京报记者为你揭秘“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和“小黄人乐园”主题景区。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和“小黄人乐园”这两个主题景区是度假区体量最大的施工标段,包括超高塑石假山、黑暗骑乘、剧院等12座建筑单体,以及悬挂式过山车、4D动感影院等一大拨游乐设施。

走进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古藤缠绕的老榕树,随处可见的火山石,让人仿佛穿梭在原始森林。这些建筑“复刻”了电影中的经典造型,连墙面落叶纹理也有讲究。在“落叶”主题外立面中,项目团队先制作出单个树叶模具,之后再进行排列组合,最终形成整面墙的效果。“设计方对树叶肌理效果要求很高,每片树叶压印的深浅程度都要仔细把握”,负责人说。

在侏罗纪世界室内黑暗乘骑项目中,游客乘坐“全地形探险座舱小汽车”,沿特定轨道路线行驶。为保证行驶流畅度和乘坐感,项目团队打造的“超平地面”实现了510米范围内表面平整度累计误差不超过10毫米。负责人称,“每一车混凝土来了,我们都要检测塌落度和含气量,有一点不符合要求,这车混凝土就要退掉。”

新闻8点见丨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后,如何为烈士“寻亲”?

“奶昔杯”场景。新京报记者 张璐 摄

在小黄人乐园,高7.4米、粉红色的“奶昔杯”景观建筑最具特色。工程师介绍,“奶昔杯”屋面景观是一种异形双曲面造型建筑,在6米范围内其墙面平整度偏差值不能大于2毫米,难度相当于在蚂蚁身上绣花。BIM施工团队经过75天连续工作,终于攻克难题。

侏罗纪世界和小黄人两个景区囊括近1000棵乔木及仿真树、大面积灌木丛与草坪。绿化配套项目团队应用“苗木数字化规划及精细化种植技术”,根据每棵树木的图纸定位及树球大小建立模型,再与整个园区各专业模型综合嵌套对比,避免了树木种植中可能与地下市政管线等碰撞的问题。阅读全文>>>

编辑 刘喆 戴玉玺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