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减排力度还不够?德环保组织威胁对大众等企业采取法律行动

2021-09-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五,德国环保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宣布,如果大众、宝马、戴姆勒以及能源公司Wintershall Dea不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他们将诉诸法律行动。

Deutsche Umwelthilfe要求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在2030年之前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还要求Wintershall Dea从2026年开始停止勘探新的油气田。该组织认为,若要实现巴黎协定和德国气候法的目标,这些行动是有必要的。

Deutsche Umwelthilfe设定了最后期限,要求这些公司在数周内回应,否则该组织将向德国法院提起诉讼。

对此,戴姆勒和宝马回应称,他们致力于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并且已经走上了碳中和的道路,而大众和Wintershall Dea则没有回应。

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提出一项法案,计划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市场内禁售使用汽油或柴油内燃机的传统能源汽车,这意味着Deutsche Umwelthilfe设立的停售燃油车的时间点甚至要早于欧盟。

值得一提的是,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去年也曾遭遇类似诉讼,该公司被指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缺乏作为。荷兰今年5月裁定,壳牌必须在2030年之前将其碳排放的总量同2019年相比减少45%,壳牌也成为首家被法院勒令加大减排力度的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