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省药监局助力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

2021-09-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黄仁忠 郑宇霆 记者张文章)2021年8月31日,福建省药监局与莆田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合力推进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莆田市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妈祖健康城,全力推动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发展。福建省药监局将进一步发挥好监督管理、服务指导作用,与莆田共同推动合作落地落实,帮助莆田守好药品安全、加快产业发展。此次合作,双方在建立合作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动合作区建设、大力扶持合作区发展等三个方面形成合作共识,在人才培养、业务指导、技术支持、产品研发、药械审批等具体内容上达成合作协议,建立起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新模式。

签约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海峡两岸生技产业发展联席会议莆田联络办公室、海峡两岸生技产业服务工作站以及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莆田技术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海峡两岸生技产业发展联席会议莆田联络办公室是莆田市人民政府和省药监局共同推进合作区项目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莆田市和省药监局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联络办公室由莆田市人民政府选派专业人员组成,在省药监局的指导下将为合作区医药企业提供技能培训、技术咨询、业务指导、注册申报资料初审、生产过程质量监管等专项服务,确保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海峡两岸生技产业服务工作站与联络办公室合署办公,省药监局依托工作站为合作区企业开通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合并注册、生产等环节现场核查,加快许可审批办理速度。工作站也将不定期组织有关专家顾问举办医药论坛和开设业务技能培训,开展研制和生产现场技术辅导、模拟检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莆田技术服务站将为莆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加大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使其具备更多的检验检测资质,为合作区医药生产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检验检测服务。

福建省药监局表示,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由国台办批准设立,是莆田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生技医疗健康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合作区的建设将带动全国全省医药健康的发展,省药监局将全力以赴、主动对接,继续帮扶合作区项目顺利建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