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海西 长江禁捕专项整治走进长江源头

2021-09-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宁讯(王宝军 俊梅 记者徐文智)日前,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农牧、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长江源头第一镇——唐古拉山镇对长江禁捕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通过督查与查看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宣传与引导相结合等方式全力推进长江流域沱沱河水域禁捕工作。

据了解,自长江流域青海段实行禁捕以来,作为长江正源的沱沱河一直是海西乃至青海长江禁捕的重点整治地区。8月中旬,海西州市监、农牧、公安等部门督查人员驱车近800公里,克服高寒缺氧环境,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唐古拉山镇扛起源头担当,扎实开展沱沱河水域禁捕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在督查格尔木责任落实情况、群防群治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唐古拉山镇各餐馆、超市实地查看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督查人员重点检查餐饮经营者是否购进、加工、销售野生鱼类,是否售卖河鲜及相关菜肴,店内广告及菜单是否出现“河鱼”“河鲜”“野生鱼”等字样,对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在此基础上,督查组携带藏文版宣传资料深入牧民家中详细讲解长江禁捕政策,引导当地牧民群众不捕、不食、不售,全面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流域沱沱河水域禁捕对保护长江源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局将立足本职、强化举措,坚决打好长江禁捕持久战,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