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永康一公司因销售未经认证电炉被处罚

2021-09-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2021年5月7日,浙江省金华永康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永康市创骏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未经CCC认证的电炉的行为。

电炉是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管理的产品,属于第七大类第35种(液体加热器和冷热饮水机)。

经查,2020年5月份当事人在拼多多平台上的“创骏家居”店铺销售该款电炉,产品标贴未标注CCC认证标志,也无法提供CCC证明。根据当事人的采购记录,该产品为外地生产,工作人员已将相关线索移交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浙江永康一公司因销售未经认证电炉被处罚

资料图片

至案发日止,当事人共违法销售未经CCC认证的电炉831台,库存12台,成本价为17元/台,销售价为19.8元/台。涉案总货值为16691.4元,违法所得为2326.8元。

根据《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列入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没收违法所得2326.8元,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