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定西 开展药品安全应急演练

2021-09-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兰州讯(马国顺 记者徐文智)为进一步提升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组织协调、高效处置能力,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模拟本县一医疗机构使用某注射液导致5人发生聚集性药品安全事件,从而引起药品不良反应,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内容。推演分“事件报告、应急出动、事故调查、响应终止、新闻发布”等五个阶段进行,设置了十四个场景,通过不同场景、现场模拟、互问互答等形式全面展示事件发生与先期处置、事件升级与响应启动、舆情引导与信息发布、事件终止等环节,完整展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

甘肃定西 开展药品安全应急演练

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现场。资料图片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报告程序,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在药品安全应急处置中的主要工作职责,强化了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应对突发药品安全事故积累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