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桂林市消费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2021-09-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日前,经过司法部门批准,广西桂林市消费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桂林市在构建消费纠纷多元调解机制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桂林市消协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经桂林市七星区司法局备案同意后设立,旨在提高桂林市消费投诉处理效能,提升桂林市的消费者满意度,深入推进消费纠纷源头和解和诉调对接,切实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桂林市消协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调委会办公室设立在桂林市消协,委员由桂林市消协、桂林市律师协会、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桂林市保险协会、桂林市建筑装饰协会及相关律师事务所推荐的9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

据悉,桂林市消协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受理并调解涉及消费者因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过程中与经营者发生的争议纠纷,主要针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消费纠纷和群体投诉,进行法律指导或参与调解。

桂林市消协秘书长杨宏江表示,今后,桂林市消协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整合调解、诉讼资源,探索建立多方联合解决重大消费纠纷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推进消费纠纷依法、公正、高效解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