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00余名民工助力严守“空中国门”

2021-09-0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00余名民工助力严守“空中国门”

9月1日,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全国首个“涉及高风险工作人员保障集中居住区”项目顺利交付。

项目历时20天,500名民工与60余名管理人员在现场奋战,克服高温多雨天气,采用“多班倒”作业方式,保持机械设备不停歇作业,加快推进工期。8月21日,完成所有板房基础浇筑;8月26日,完成场内道路浇筑;8月27日,完成箱式板房安装工作;8月29日,完成所有水电安装工作;8月30日,完成所有电器、家具安装工作。

500余名民工助力严守“空中国门”

项目位于长沙机场3号国际货站北面,西邻机场大道,南接3号国际货站进出大道。项目整体采用装配式箱式板房,该产品拆装无损、无建筑垃圾,具有预制化、灵活性、节能环保特点,被称为新型“绿色建筑”。房间内配备空调、电视、衣柜、WiFi等基础设备设施,能有效保证300名集中居住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此外,集中居住区配套建设了门禁系统、管理医护人员用房、消防、垃圾存放处理设施、停车场等,并按照疫情防控隔离人员防疫要求,配置了相应防疫及保障设施,同时满足“拎包入住”和防疫需求。

500余名民工助力严守“空中国门”

项目启用后,长沙机场将对所有直接从事入境航班保障的人员,严格按照国际、国内分开管理;对国际货运工作人员,安排集中居住、全封闭管理,将有效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并且在防范出现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发挥“守门员”的作用。

500余名民工助力严守“空中国门”

刘扬 赵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