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舒兰:白鹅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2021-09-0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梦洁.白翎高品质羽绒原料基地落户于吉林省舒兰市法特镇。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年繁育种鹅1万只,孵化鹅苗30万只,加工生产鹅饲料0.5万吨。经过科学实际的测算,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可达3200万元。公司采用“企业 + 农户”的生产组织形式,统一进行选种、育种及建立种鹅配套系统用于商品生产,向农户提供商品鹅雏。同时,公司还向养鹅户提供饲料营养标准或配方,卫生防疫及饲养管理等技术服务。

吉林舒兰:白鹅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舒兰市高品质羽绒原料基地启动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技术由公司与吉林农业大学鹅业研发中心共同合作,选育纯种的霍尔多巴吉白鹅,共同研发其种鹅的遗传、育种、饲养、饲料、疫病防制及肉、绒、蛋用三个品系的配套技术养殖合作。项目建成后,公司可直接扶持饲养大户50户以上,订单饲养农户达2000多户;直接靠订单收购成品白鹅达30万只。间接带动农户500余人。新增加工鹅羽毛60吨。同时,公司还以远高于市场价订单收购成品鹅,平均每只鹅3.5kg,公司收购价较市场价每公斤高1.00元,即让利给饲养户3.5元/只。按平均每户饲养100只鹅计算,即让利350元。就是说每户饲养100只鹅在70-100天饲养周期内可增收1000-1500元。

吉林舒兰:白鹅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白鹅养殖基地

吉林市白翎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羽绒及羽绒制品的企业。是目前中国东北地区高品质的羽绒及羽绒制品出口基地,是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开发的畜牧养殖基地,生产高品质、高蓬松度的东北白鹅绒、白鸭绒、灰鸭绒,同时,还以“绿色环保”为主题拓展肉食品加工市场。以“做好才能做大,做大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长”的经营理念跻身于市场经济大潮中。

舒兰市代市长张立春介绍:“舒兰市是吉林省农业大市、畜牧大市。地处长白山(603099,股吧)腹地,土地肥沃、山青水绿,具有白鹅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传承悠久的历史背景。此次梦洁、白翎两家公司强强合作共建高品质羽绒原料基地,是共同谱写舒兰白鹅产业富民强市新的精彩华章。”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