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蝗虫天敌!20万羽粉红椋鸟进驻新疆伊宁县草原灭蝗

2021-09-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自古以来,蝗灾就是许多国家和地区阶段性面临的灾害之一,并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威胁。为了应对蝗灾,全世界人民集思广益,运用了许多不同的方法和手段,比如新疆伊宁县利用粉红椋鸟来灭蝗,取得了很好成效。

9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从8月中旬开始,新疆伊宁县启动一年一度的“筑巢引鸟”计划,当地希望吸引一种叫粉红椋鸟的鸟儿来此安家。

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有20万羽粉红椋鸟进驻人类帮忙搭建的新家。

视频

粉红椋鸟学名Sturnus roseus,中等体型,形似八哥,背部及腹部粉红色,故称粉红椋鸟。余羽棕黑,十分可爱。

这种鸟以蝗虫为主食,每天捕食蝗虫120-180只,20万羽粉红椋鸟入驻伊宁县草场后,迅速成为了当地生物灭蝗的主力军。

蝗虫天敌!20万羽粉红椋鸟进驻新疆伊宁县草原灭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疆#蝗虫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