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中国人民大学叶林:股东代位诉讼直接目的在于保护公司整体利益

2021-09-0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全景网9月3日讯 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今日“云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林在论坛上表示,代位诉讼既是一种诉讼形式,也是合格股东享有的一种股东权利。股东代位诉讼的直接目的在于保护公司利益或公司整体利益,而不在于直接保护股东个人权利和利益。

[直播]中国人民大学叶林:股东代位诉讼直接目的在于保护公司整体利益

他表示,结合股东代位诉讼的实践情况,投保机构在发起代位诉讼时,应当注意四点。第一,站在公司利益立场上作出判断。第二,鼓励股东自行主张代位诉讼。第三,关注股东代位诉讼的重大障碍。第四,慎重对待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起的代位诉讼。

据悉,论坛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为论坛特别支持单位。全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新华网(603888,股吧)投教基地、第一财经等媒体的官方网络平台全程在线直播。(全景网)

更多信息请点击专题:https://www.p5w.net/special/202108/2021tflt/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