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地环保科创板IPO被否

2021-09-0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9月3日晚间,据上交所官网显示,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环保”)科创板IPO被否。

招股书显示,天地环保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治理业务及固废处理业务,业务范围包括超低排放及VOCs整体解决方案、船舶脱硫系统研发与制造、脱硫特许经营、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以及催化剂研发与生产、水处理等。

在审核会议上,天地环保四大问题被问询。诸如,根据天地环保申请文件,报告期固废处理业务公司向关联方采购粉煤灰及脱硫石膏等固体废弃物金额占同类交易比例为98.03%、99.21%和 98.82%,大气污染治理综合解决方案关联销售占同类交易的比例为 92.01%、74.25%和 73.98%;脱硫特许经营全部为关联电厂服务且报告期委托关联电厂经营。相关业务毛利率高于同类非关联业务或其他可比公司相应毛利率。对此,科创板上市委要求天地环保保荐代表人对上述交易的公允性及发行人相关业务独立性发表明确意见。

另外,科创板上市委要求天地环保说明报告期内船舶脱硫业务收入是否源于限硫令生效实施前后船东抢装带来的阶段性收入,随着限硫令正式实施是否存在持续经营风险;报告期发行人大气污染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业务收入持续下滑,VOCs治理市场订单储备较少,无计划承接其他脱硫特许经营项目,上述业务是否存在持续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