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台湾收到首批大陆复星-辉瑞新冠疫苗 过程被台方高度政治化

2021-09-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3日讯 老马 台湾9月2日收到了第一批号称“高度政治化”的辉瑞-生技公司的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这次交货须经台湾两家大公司和一个基金会安排(实际上疫苗外包装和药瓶包装上均有大陆简体汉字标识)。

法媒:台湾收到首批大陆复星-辉瑞新冠疫苗 过程被台方高度政治化

台湾卫生官员特意到机场撕掉外包装上中文简体字标识

法新社报道,首批93万剂辉瑞-生技公司的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运抵台湾。这是科技巨头富士康和台积电及佛教慈善机构慈济购买的1千500万剂的一部分。慈济经过数月艰难谈判与中国经销商复星医药(600196,股吧)达成了协议。

台北曾试图直接从德国采购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但没有成功,原因是上海复星医药拥有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分销权。

由于台北和北京相互指责对方阻挠疫苗交易,台湾的私营公司想出了一个“面子”上的解决方案:自己从大陆经销商复星医药购买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剂量,然后提供给台湾。

台湾所谓卫生部长陈时中今天在机场接收了这批疫苗,他感谢私人捐助者的"努力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帮助台湾获得这些疫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