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服贸会“北京日”丰台区现场总签约额达150亿

2021-09-0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9月3日,2021年服贸会“北京日”活动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举行,丰台区携中车转型升级基金项目、国际数字智造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现场总签约额达150亿人民币。同时在活动中进行现场推介、展示和投资咨询洽谈,重点展示丰台区“两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机遇。围绕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地区、中关村(000931,股吧)丰台园等重点功能区建设,着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出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中关村?丰台数字经济社区、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聚集区等多个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将在近年释放千万平米优质产业空间,持续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北京日”活动当天,中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以及丰台区政府共同发起的100亿中车转型升级基金正式签约。中车(北京)转型升级基金管理公司,是由中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以及基金管理团队共同发起设立的多元化的基金管理公司。本轮合作,双方将目光重点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关键基础零部件等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优质企业,意图以资本手段促进轨交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此外,丰台区还将与普洛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两区建设”契机,合力打造国际化产业新平台。借助普洛斯作为全球领先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实力,共同合作规划建设国际数字智造产业园项目,打造40万平米的综合型数字智造园区,力求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运营,集聚外部国际创新要素,吸引国际企业、国际投资和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丰台区秉承“招商+服务”大格局,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选聘高能级中介机构拓展招商渠道,随着2021年丰台区产业发展提质工程的全面启动,金融、科技、文化、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活力被充分激发。同时,丰台区紧抓“两区”建设工作机制,拓展外资招商渠道,扶持高成长企业。按照引进培育并重、政策引导扶持、强化精准服务的原则,对示范储备项目进行分析研判,调度项目进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培育、引进一批重点优质企业,打造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一批高质量示范性项目相继落地丰台,“妙笔生花看丰台”愿景也正成为现实。

今年1-8月丰台区新设立企业11061家,同比增长达57%。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374家,同比增长32%。本届“北京日”活动,丰台区紧抓服贸会集聚高端资源的机遇,发挥服贸会平台和资源渠道优势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促进效应,积极对接境内外协会和企业,吸引境内外企业在京投资合作。未来,丰台将继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境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机。

近日,一款可实时查询丰台区投资政策、空间资源的数字服务平台—— “投资丰台地图”上线了,该平台集成丰台区投资领域、政策资源、空间资源、服务资源、配套资源等,方便企业高效获取投资信息,进一步提升投资环境。

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领导介绍,建设“投资丰台地图”是丰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通过建设“投资丰台地图”,服务投资人和企业,实现精准匹配、智慧选址,努力在企业投资领域推动丰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根据设计,“投资丰台地图”初步承载了丰台区四大主导产业、两大功能区、以及相关商务配套等权威性数据采集,并运用VR技术实现了720°的商务楼宇全景和优质配套资源展示,总面积近500万㎡。其中包括空间展示、环境展示、配套服务等内容。地图入口直观展示丰台区产业优势,方便企业“一站式”查询各类产业园、重点楼宇的地点、租金、惠企政策、配套服务等。聚焦对投资者有参考价值的投资政策和产业政策,方便企业多维度交叉查询获取。

丰台区投促中心还开创性地在平台上设置了政策定制专员服务,开展线上企业政策定制和落地服务,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实现用户输入查询条件,系统自动生成政策定制报告,给出最直接的投资政策, 搭建政企沟通高效通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