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学期已到,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让孩子更爱自主学习

2021-09-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暑假已经结束,孩子们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玩”了两个月的孩子们还适应新的学期吗?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上课难收心,回家反映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但一些家长还没有当回事,以为孩子只是离开学校有点久,一时间跟不上学习的节奏,但真的是这样吗?

学习关键期:开学第一月

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候?答:开学第一个月!为什么每学期的第一个月如此重要?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是对的,每个学期的第一个月既是培养良好态度和习惯的重要时期,也是打好基础的最重要时期,尤其是初一和高一开学的第一个月。

新学期已到,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让孩子更爱自主学习

但是,大多数学生和家长认为:初一、高一一切才刚刚开始,距离中考、高考还很遥远,不必操之过急。但现实很残酷:小学六年所学的知识总量,也许不如初中一年,同样,初中三年的学习难度,远不如高中一年级。

所以,有很多学生一上高中,瞬间找不到北,也不乏一些初中时学习很好的同学,上了高中后有一种头撞南墙的感觉,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陡坡效应”。比如数学,有人经常考100分,到了初中后,只能勉强及格;同样道理,有些中考140分+的学生,到了高中会觉得智商欠费。

初中和高中就像是一次长跑,第一个月是起跑阶段,如果一开始乱了节奏,甚至“崴了脚”,想要反超就会变得难上加难,甚至有可能只会被越拉越远。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放任学生前两周先找找状态,后两周适应适应,等十一休完假回来再发奋图强,到时候可能就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迅速适应新学期,绝不掉队

因此,当有的家长还想着让孩子慢慢适应新学期的时候,有的家长已经看到了孩子在新学期遇到的新问题,开始给孩子找解决办法了。

比如,有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初一开学后,老师课堂上讲解的单词句子、分析语法,当时听懂了、也记住了,但课后很快就忘了,复习的时候就无从下手,问自己也解答不了;还有的家长看孩子在练习英文写作时,写完后不能得到及时的批改,词汇、短语和句型的用法不能被及时的修订,很难提高写作水平;再有就是有上高中孩子的家长表示,高中的诗词及文言文的数量和理解难度增加,也没有具体的工具书可以使用,求助于手机电脑,一方面自己可能不知道从哪里查起,一方面容易分心,家长也跟着发愁……

面对这些开学后的问题,有的家长还真找到了“神器”——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与市面上现存的词典笔多以查询功能为主不同,这支词典笔内置“AI双科老师”,从被动查中英字词句升级为主动教,帮学生解决英语听说读写、语文晦涩古诗文等难题,可以在孩子学习遇到问题时,给孩子“提分”,让孩子开学迅速适应不掉队!

新学期已到,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让孩子更爱自主学习

具体来看,在英语语法学习上,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扫描英语句子后,短按“T”键就可以召唤出“AI老师”以视频的形式讲解句子的成分、时态、用途、句型,不只是简单的显示句子的解释,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复杂的句子也能系统掌握。

在英语作文写作上,这支词典笔采用中高考机器辅助评卷系统,不用老师,学生自己就能检查作文,智能纠错书写不规范、词性错误、单词使用、动词形式等知识点,相关的批阅结果扫一扫就能看到,并给出书写建议,指导孩子提高写作水平。

新学期已到,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让孩子更爱自主学习

在语文学习上,也是通过“AI老师”去更深层次的解不懂的古诗词、文言文,在解古诗词时,可以学习释义、诗词赏析、写作背景,还有真人朗诵的背景音频;在解文言文时,会对其中的每一句都进行翻译,针对疑难字词有逐个解释,还可以讲解诗词古文的赏析和典故,让孩子更加透彻的学习语文知识。

如此智能又主动的“提分”神器,犹如给孩子请了一位私人老师,可以让孩子在开学第一个月迅速跟上节奏,轻轻松松、胸有成竹的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