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光发展近期新增违约债务26.67亿 累计违约金额达186.64亿

2021-09-0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3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26.67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8月12日偿付的中票本息金额3.01亿元)。截止9月3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186.64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蓝光发展表示,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8月2日,蓝光发展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54.13亿元,8月2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159.97亿元。

蓝光发展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蓝光发展货币资金余额为100.29亿,其中:可自由动用资金为3.30亿,各类受限或者限定用途的资金96.99亿元。上述96.99亿元具体包括,项目预售监管资金64.05亿元,与合作方共管资金24.43亿元,境外受限资金1.09亿元,各类保证金及因涉诉被冻结资金7.42亿元,上述各类受限或者限定用途资金均无法由公司自由动用或者归还金融机构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