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藤云安全携手悬镜安全首次开播云原生安全,既要向左看,也要向右看

2021-09-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容器、微服务、DevOps、不可变的基础设施,以此为基础的云原生技术加快了业务响应速度,有效缩短了交付周期,降低了运维成本,成为企业的热门技术选择。

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技术风险和新安全组织模式的双重挑战。为解决当下安全痛点,青藤推出“一二四”云原生安全体系,即一个体系、两个方向、四个环节,强调要将云原生安全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以DevOps流程为中心,让安全能力完全嵌入至整个云原生开发环节当中,做到“持续的安全”。

在开发阶段(Dev),要遵循“安全左移”原则,做到上线即安全;在运行阶段(Ops),要遵循“持续监控&响应”原则,做到完全自适应。

> 向左看

Dev阶段,安全左移,上线即安全

在开发阶段(Dev),通过早期定位和解决安全问题,减少攻击面和潜在的运行问题,做到“上线即安全”,而不是把安全问题都置于线上发布环境中去解决。在此阶段,要对基础镜像和业务镜像进行全面检查,比如病毒木马、Webshell、安全补丁、应用组件漏洞、Jar包漏洞等等,通过“准入”和“准出”进行精准地管控,并应用到Build、Test、Release、Deploy等多个流程中去。同时,通过集成安全检查能力和自动安全风险检测的能力,保护开发阶段的安全。

以Jenkins集成的镜像扫描为例,除了在镜像扫描工具中查看扫描结果外,对于开发人员而言,能在构建阶段的Jenkins工具中查看结果,提前得知所编译的镜像是否存在安全问题、能否通过安全检查等,对于运维人员而言,能清楚知道Harbor镜像仓库中存储的镜像是否存在安全问题,省去了每隔一段时间对镜像进行检查的操作,整体上提升了开发运营效率。

> 向右看

Ops阶段,持续监控&响应,完全自适应

针对运行阶段(Ops)的攻击行为防不胜防,不能站在边界防御的角度,试图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认识和有限的资源去发现和阻止复杂多变的入侵行为。云原生的边界呈现模糊化、动态变化的特征,仅仅靠防御无法阻拦持续的APT攻击。

在这个阶段,要加强持续深入的认识能力,通过及时发现异常变化和入侵行为来预测威胁,对容器的工作负载(比如进程、网络的活动等)进行持续的监控、分析和响应,融合资产清点、微隔离、入侵检测、安全响应、溯源分析、威胁狩猎等安全能力,来完成预测、防御、检测、响应的安全闭环,做到“自适应安全”。 最后,在云原生安全落地的时候,需要完整的覆盖四个环节,安全开发、安全测试、安全管理、安全运营,向左从代码阶段开始确保安全,向右关注运行时的各类复杂风险,实现云原生安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除此之外,云原生技术框架又带来了哪些新改变?如何通过卡点对安全进行合理管控?如何做好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镜像扫描的安全检查有哪些规律?容器场景下,如何分析攻击行为?

9月8日,青藤云安全将携手悬镜安全举办以“云原生技术体系构建与技术创新应用”为主题的线上论坛,汇聚业内专家,分享业界云原生研究最新成果与应用实战经验,剖析云原生安全新技术,加速推进安全与开发和运维相融合。

这场线上论坛面向所有行业客户开放报名,除了满满的云原生技术干货外,在直播的中间环节还穿插了有奖活动,敬请期待。9月8日,我们线上论坛见!

青藤云安全携手悬镜安全首次开播云原生安全,既要向左看,也要向右看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