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鲜花赛道迎来爆发期 花点时间赋能行业推动品质发展

2021-09-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和悦己消费的带动下,鲜花经济也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新消费鲜花生活方式品牌花点时间通过自身供应链能力,不断赋能鲜花行业,推动整体行业发展。

鲜花消费从特定节假日消费品,变得越来越日常化,鲜花的消费频次也显著得到提升,因此,获得市场持续看好。有数据表明,鲜花行业市场规模将可能保持22%的增长率增长。预计到2020年鲜花市场规模达到1097.14亿元,达到2023年将可能达到1943.65亿元。

花点时间成立于2015年,创新性的提出“生活鲜花”理念,每周为用户提供不同主题的鲜花产品。经过6年时间的成长,花点时间已经从单一线上鲜花消费业务,拓展到从个人鲜花消费品到企业鲜花供应需求的全面覆盖。

据观察,在线上,花点时间早在2017年就与知名电商平台京东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在线下,花点时间赋能线下花店,帮助其实现降本增效;现阶段,花点时间与每日优鲜等优质社区电商平台达成紧密合作,为其提供高品质鲜花产品,共同打通鲜花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鲜花行业由来已久,但是一直未得到很好的发展,其核心在于鲜花消费的核心在于供应链。而此前整体行业处于“有供应无链条”状态。数据显示,传统运输方式造成的鲜花损耗高达10%-30%。鲜花的特性决定了其极易损耗的特质,如何延长鲜花存活时间、减少鲜花损耗并降低运输成本,成为国内鲜花行业难以攻克的难题。

经历6年多品牌独立供应链体系搭建与打磨,花点时间已经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鲜花供应链,可为消费者提供覆盖3500个sku,540个种类的鲜花产品,每一个sku背后都配备了精细化运营方案,比如每一种SKU在养护过程中的温度、湿度等等,花点时间都积累了详细实验理论以及实践依据。

鲜花赛道迎来爆发期 花点时间赋能行业推动品质发展

在源头,花点时间深入鲜花产地,与云南等地的优质鲜花种植基地达成长期合作,通过订单按需种植的方式获得了优质、稳定的花源;在流通环节,花点时间通过建立自有的鲜花工厂,用机器化分拣、打包,实现半自动流水线生产,在低温环境下完成将近20道工序,鲜花的仓储环节得以极大优化。

同时,花点时间的自有鲜花供应链全程采用低温冷藏运输方式,在保障鲜花品质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鲜花前期配送效率。花点时间通过工业化和标准化生产,将鲜花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率控制在1%以内,大幅提升了行业效率,也提升了鲜花行业的准入门槛。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花点时间覆盖超过300个城市,累计发出鲜花6亿枝,累积超过1500万关注用户,已成为国内线上、线下最大的鲜花消费品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