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邦健康(002004.SZ):拟出售颖泰生物12.31%股份 引入战略投资者新安股份

2021-09-0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3日丨华邦健康(002004,股吧)(002004.SZ)公布,2021年6月9日,公司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安股份(600596,股吧)”)、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颖泰生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共同发展,致力于以颖泰生物作为合作平台,在农化、转基因领域的产品布局、产业链拓展、市场及渠道协同等方面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合作意向。

2021年9月3日,公司与新安股份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公司持有的颖泰生物1.5095亿股股份(“标的股份”),占颖泰生物股本总额12.31%,新安股份以自有资金受让标的股份。交易价格结合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及颖泰生物近期实施的分红方案确认为5.30元/股,总转让款为人民币8.00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华邦健康直接持有颖泰生物652,113,154股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卓远汇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颖泰生物15,242,500股股份,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667,355,654股,合计持股比例为54.44%,仍为颖泰生物的控股股东。

公司通过降低颖泰生物的持股比例,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颖泰生物与新安股份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市场渠道、产业链管理等方面协同,进一步优化产品和产业布局,提升颖泰生物核心竞争力。

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颖泰生物的股份比例由现有的66.76%降低为54.44%,华邦健康仍拥有颖泰生物控制权,颖泰生物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