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车拉“飞线”充电被点名,丰台消防对太平桥地区展开安全检查

2021-09-0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日前,新京报报道了北京部分小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乱象,在丰台区太平桥东里小区,由于未设置电动车统一充电场所,小区存在居民将蓄电池带上楼充电或者“拉飞线”到楼下充电的情况。9月2日上午,丰台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太平桥街道及属地派出所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电动车拉“飞线”充电被点名,丰台消防对太平桥地区展开安全检查

9月2日上午,丰台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太平桥街道及属地派出所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丰台消防供图

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此前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及“飞线”充电问题的太平桥东里21号楼和太平桥中里24号楼开展了“回头看”检查。对违规停放充电堵塞楼门通道的电动自行车,社区、物业公司立即组织清理。对存在的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行为,由防火监督员现场登门对房东、户主、居民进行引导教育,引导户主到统一充电桩等安全充电设备充电。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小区都设有充电柜和充电桩,但居民对防火监督员说,充电柜供不应求,不少人下班回家没地方充电。对此,检查组推动属地街道,将于年底前在太平桥地区加装1000个充电设备,解决居民的充电难题。同时,针对老旧小区产权归属方复杂,个别楼处于半托管或物业没法管的状态,检查组将协同街道、社区一同和所属单位沟通,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共同推进小区的消防安全建设。

电动车拉“飞线”充电被点名,丰台消防对太平桥地区展开安全检查

太平桥东里和太平桥中里小区内均设有充电柜和充电桩,但居民对防火监督员表示,充电柜供不应求。丰台消防供图

下一步,丰台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充电、进楼的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充电柜和充电桩的推广,在便民、惠民的基础之上有效消除电动车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刘倩

校对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