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港股恒指跌0.72% 科技股走低电力、石化股强势

2021-09-0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收评:港股恒指跌0.72% 科技股走低电力、石化股强势

9月3日消息,美股周四小幅收高。道指涨131.29点,或0.37%,报35443.82点;纳指涨21.80点,或0.14%,报15331.18点;标普500指数涨12.86点,或0.28%,报4536.95点。今日港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72%,报25901.99点,国企指数跌0.53%,红筹指数涨0.61%。

恒生科技指数走低,新东方在线跌近4%,美团跌3.47%,阿里巴巴跌3.57%,百度跌近3%。

电力股强势,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涨近8%,天保能源近9%,中广核电力涨近7%。

石化股走高,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涨16.47%,中石化油服(600871,股吧)涨近6%,延安石油国际涨超3%。

恒大汽车涨8.93%,恒大集团在官方微信宣布,恒驰1、3、5、6、7夏季测试在今日圆满收官,全面验证了车辆在极端高温环境下的性能和品质,标志著恒大造车进入新阶段。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在地表温度高达80℃的吐鲁番、平均相对湿度达90%的琼海进行。恒大表示,在此期间,恒驰汽车的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充电系统、热管理系统以及整车性能等,经历了高温条件下的标定测试,并通过了超长距离行驶的高温耐候路试验证。此外,恒驰汽车还顺利完成了暴晒试验、扬尘试验等整车开发测试项目。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年内的强势,近期仍见持续,在纳指的连日破顶创新高后,已可清晰见到。大型的科网股之龙头,及大部份的半导体芯片股等,仍维持强势 。但有部份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走势更见强劲,股价可以更胜大型科网股。因为本身就是一家独有的行业,非但不受市场影响,更有专有的的增长能力。包括获多家美国银行认可的贷款平台Upstart 。因为拥有大量数据,可协助银行解决贷款比率、不良贷款比率,及风险管理等。解决云端数据安全问题的CrowdStrike,专为企业提供数据网络上的安全服务,及避免受到网络攻击等。

港股上午收跌142点。午后维持跌势,并逐步扩大跌幅至超过200点。而成交金额已明显比上日减少。到10月份,港交所会推出A50指数期货,可以协助投资者或基金,在对冲或平衡上,有工具可以帮助解决。

内地A股市场午后持续弱势,虽曾收窄跌幅,但未见有能力反弹,续在低位附近徘徊至收市。昨日深圳交易所公布,已将港股内的(1024)快手科技,即日纳入深港通股票名单。北水即见追入,并录得4亿元净流入。带动股价曾高见93.5元。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4只港股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同时再纳入两只A股到富时中国A50指数。分别在9月17日及16日生效。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收评:港股恒指跌0.72% 科技股走低电力、石化股强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