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史上最苛刻OLED显示标准公布:黑得无比纯粹

2021-09-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VESA(视频电子标准协会)今天宣布了全新的高端显示标准“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和之前的500/400层级一样面向OLED、microLED等自发光显示屏幕,但要求更苛刻。

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诞生于2019年初,相比面向LCD屏幕的DisplayHDR 1000等标准,拥有更大的动态范围,还定义了更深的黑色标准。

史上最苛刻OLED显示标准公布:黑得无比纯粹

DisplayHDR True Black标准最初有400、500两个层级,而最新的600层级的核心要求包括:

1、峰值亮度600cd/m。

2、最低黑度0.0005cd/m,这也是行业标准色度计可以有效测量的最低水平。

3、亮度相比500层级提高20%,维持同样出色黑度、色彩的同时,屏幕明显更亮。

4、对比DisplayHDR 1000动态范围最高扩大50倍,响应时间(rise time)加快最多4倍。

微软和华硕同时宣布,VivoBook Pro 14、VivoBook Pro 14X、VivoBook 15笔记本已经率先通过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标准认证。

史上最苛刻OLED显示标准公布:黑得无比纯粹

VivoBook 15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屏幕#OLED#micro-LED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